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关爱女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女生健康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3-03-13 15:25:54  浏览: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青春健康氛围,普及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呵护女大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工作处于3月6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关爱女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女生健康讲座,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女性辅导员及四百余名女大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医院林春红医生应邀做专题讲座。

林春红医生围绕“常见妇科疾病”和“女性日常保健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妇科疾病自查手法及预防措施,通过现场讲解、图片展示等方式,从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健康生活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健康生活的指导建议。她强调,只有重视自身健康,定期进行体检,才能有效降低患病风险。

林医生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共鸣,传递了预防大于治疗,正视女性身体疾病,共享健康美好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健康理念。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的生理知识为健康保驾护航,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乐观的情绪做一名新时代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