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拥抱爱,推开‘艾’”艾滋病预防宣传讲座

发布者:张雪  时间:2023-03-21 10:26:27  浏览:

为了使我校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知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提升我校学生防“艾”意识。3月17日下午,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哈尔滨市松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拥抱爱,推开‘艾’”——艾滋病预防宣传讲座。哈尔滨市松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与应急科负责人栾青,哈尔滨华德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璐瑶医生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发病机理”、“艾滋病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进行讲述。王医生的讲座方式生动幽默,具有很强的科普性。与会师生对艾滋病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多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而科学预防艾滋病不仅关乎师生自我健康,更关乎社会发展。本次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意识,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为校园文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