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

新闻动态

园艺疗心:“手植绿意,向阳而生”——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绿植认养活动

发布者:张雪  时间:2023-05-18 17:09:33  浏览: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

种植的意义是赋予生命,更是疗愈内心,种植的疗愈,不仅仅是一种放松治愈的方式,也是一种自在生活的选择

517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406研讨室开展了园艺疗心:“手植绿意,向阳而生”绿植认养活动。活动园艺疗法为指导,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使同学们在绿植养植的过程中感受生活,获得精神上的愉悦与充实促进身心健康。本场活动由专职心理健康指导教师韩奇廷主持。

从事与植物相关的园艺活动,能够让我们降低心跳的速度,改善紧张焦虑的情绪。韩老师讲到,“在绿植的养护的过程中,我们能带给我们多种的感官体验,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方式。比如,当我们在给植物浇水、施肥,也是在分散情绪的过程。当我们剪枝装饰的时候,更是一场和植物、和自己的内心交流和花草在一起相处,感受它们蕴含的生命力,不由自主就会慢慢从环境中影响我们的能力场。

协议在手,绿植我有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填写“绿植认养协议书”,签上自己的名字,从这一刻起,正式开启绿植养护之路,也担起了陪伴、守护绿植的责任。

初次相识,为爱充“植”

活动现场同学们满心欢喜领到自己心仪的绿植亲手为绿植培土、浇水。一盆盆充满春意的植物在同学们亲自栽种和装饰下与认养人产生独有的联结饱含着同学们对自己专属植物的爱意

 



一盆绿植,一抹绿色

为四季增添生机

给生活加以点缀

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它们将自然的美好赠予我们

我们回以呵护

你是否拥有一盆自己的绿植呢

希望我们都能感受到每一方小世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