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减少网上购物,保障生命安全”倡议书

发布者:宋文琼  时间:2022-03-10 00:00:00  浏览:

广大华德同学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全国多点散发态势,仍存在较高传播风险。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阻断疫情输入,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特面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仪:


一、做“减少网上购物,保障生命安全”的引领者

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深刻认识快递物流存在交叉感染病毒风险,危及生命安全。密切关注自我及周边人健康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主动报告自己的接触史和活动轨迹,必要时及时就医,防患于未然。


二、做“减少网上购物,保障生命安全”的践行者

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尽量减少网购,最大限度减少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确需购买生活物资时,在学校超市采购。


三、做“减少网上购物,保障生命安全”的宣传者

通过“网格化”布控和思想引领,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广泛宣传网上购物存在的风险,积极带动同学们争做行动表率,以“小单元带大环境”,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减少网上购物,保障生命安全”行动中来。

 

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和各系统老师们最大限度入住学校,陪伴我们一起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校园中多了很多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为我们提供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的教师志愿者!特殊时期里,同学们更多地居寝生活学习,生活物资需向超市订购。虽然有大量教师志愿者支援超市,为同学们备货配送,但因生师比例巨大,老师们工作任务量极重。遇到困难时就是考验我们青年一代思想品质和责任担当的时刻!希望同学们从大局出发,体谅志愿者老师们的辛苦,在“非必要,不网购”基础上,尽量减少超市购物频次,仅订购生活必要物资。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筑健康堡垒,共护健康校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