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创建平安大学城”哈尔滨新区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者:张雪  时间:2023-04-24 10:16:47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联合哈尔滨新区司法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普法宣传进校园、创建平安大学城”哈尔滨新区普法宣传讲座。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助理魏可霏、松北区人民法院张雨波副院长、松北区司法局苏绍凯副调研员、松北区人民法院张春秋庭长,松北区公安分局辛庚山所长、松北区司法所宋洪臣所长、王玲玲所长、孙澎所长、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志承出席活动。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黑龙江初旭律师事务所窦浴涵律师为师生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在讲座中,窦浴涵律师围绕什么是帮信罪、帮信罪的帮助行为、帮信罪的严重行为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与窦浴涵律师交流。窦浴涵律师逐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从“身份证、银行卡不可外借”到“网络主播遇到的霸王条款”,回答的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讲座让华德学子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宏伟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书写人生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