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树优良班风学风,展华德学子风采”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张雪  时间:2023-05-20 17:19:26  浏览:

5月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树优良班风学风,展华德学子风采”2023年春季学期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校长助理魏可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志承及各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郎宇宁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

校长助理魏可霏为荣获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特等奖助学金学生颁发证书

校长李长威为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学生颁发证书

会议第二项:

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2007111班胡喜月发言

特等奖助学金学生代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008111班马德宝发言

技能竞赛学生代表: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1903101班张冰冰发言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经理管理学院1905412班于明明发言

基层就业学生代表: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909402班王强发言

会议第三项: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张代“爱心人士”为学生捐赠电脑 

捐赠仪式后,校长李长威面向与会师生作《凝心聚力共筑梦,蓄势待发新征程》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校长李长威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所有奋战在育人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所有学生要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培养知校、爱校、荣校的良好品格,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班风、学风建设工作。

随后,校长李长威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明确“一个定位”、具备“三种素质”、处理好“五个关系”、做到“五个带头”、培养“六种能力”、树立“七个意识”。他希望同学们要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修正认知,懂得事物的道理;在体验中不断丰富情感,拥有高雅的情怀;在训练中不断涵养自己的意志,锻炼精神品质;在修炼中不断坚定行动,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长为华德理念的践行者、华德精神的弘扬者,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