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第十四期——“学生资助政策解读、资助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赵云  时间:2024-03-24 16:09:1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流程,提升辅导员资助业务能力,强化资助育人能力水平,切实巩固资助育人成果。3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第十四期——“学生资助政策解读、资助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面向全体学生工作者,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张出席,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主管赵云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赵云老师分别从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介绍、学生资助项目具体内容及要求以及应用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入手,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兵役资助六个资助项目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今后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强化审核把关、创新认定方式、加强监督管理、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及时发放资助资金,提升精准资助服务水平。同时,现场还设置答疑、互动、考核等环节,提升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最后,刘张处长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学生资助是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实践中做实做细,不断提升资助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加深了全体辅导员对各项资助政策及工作流程的掌握,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思路与视野,提高了资助业务水平,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规范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