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制度建设

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3-01-13 00:00:00  浏览: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性,做到学生工作会议的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1.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会议
每双周周二下午召集各学院副院长和团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总结上月我校学生工作情况,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及布置本月学生工作要点。
2.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例会
每月第四周学工处组织召开处内工作例会,各项工作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3.学院学生工作例会
每周召开一次本学院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上周工作,讨论本周工作要点,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重在交流工作,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负责组织,本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请各学院按照规定认真组织会议,会议记录将作为学校级学生工作考评资料。
4.学生工作专题例会
专题例会由学工处、团委负责组织,根据专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通过校、院专项工作负责人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具体会议安排由学工处各专项工作负责人组织。
5.“辅导员创新工作室”论坛
“辅导员创新工作室”论坛由各学院轮流承办,每月第二周召开。例会主要为辅导员提供交流平台,就相关主题进行讨论,及时帮助辅导员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养。
6.辅导员培训会
不定期开展辅导员培训会,由学工处聘请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资深教师、专家为全体学生工作者作讲座,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提高我校学生工作者的自身素质。
要求:各例会执行严格的考勤及记录制度,学工处将检查考勤及会议记录情况。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确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者,由各例会负责领导批准,并由当班会议记录人做好记录。各种例会无故缺席三次以上(含三次)者,取消本学年辅导员考核评优资格。
 
 
二〇一〇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