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第四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者:张雪  时间:2023-03-29 11:09:02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学季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做实、做细、做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工作处于3月24日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第四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技能培训,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精神心理科行政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冬梅担任主讲嘉宾。

 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是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稳定的关键。袁主任通过实际的案例,用简单、生动、接地气的语言让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理论、干预技术、策略和方法等,初步掌握应对自杀、自伤等危机事件的实践方法和技术要点,提升对危机的敏锐度和觉察力,及时发现危机并预警,灵活利用可依赖的资源,采取有效的措施处理各类心理危机事件。 

 心理危机干预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危机干预工作涉及心理咨询、学生管理、法律法规、精神疾病、家校沟通等多方面的知识,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直接影响学校安全稳定。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生工作者不仅提升了自己专业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技能,也更加了解和把握学生成长的心理需求,促进学生的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及身体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以“心”贴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