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发布者:宋文琼  时间:2022-02-21 00:00:00  浏览:

小德,寒假快要结束了,开学时间有变动吗?可以提前去学校吗?各疫情风险区返校有什么条件?

咚咚,敲黑板,小德这就一一道来,宝子们认真往下看哦。


全体在校生同学们
All students and classmates in school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按照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学校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实际,我校将于2022年3月5日至6日间“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在校生返校。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01返校时间安排

1.3月5日19:00前:一、二、八、九、十一、十二公寓学生返校报到。

2.3月6日19:00前:三、四、五、六、七、十公寓学生返校报到。


02

返校条件及要求

1.返校前14天内,学生本人及家人身体健康,无发热、乏力、胸闷、咳嗽等症状,未接触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返校报到。

2.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新增本土病例未得到完全控制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学生暂不返校。须按当地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待核酸检测正常、解除隔离后,待学校通知,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

3.“龙江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码”体现14天行动轨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途经史(或行程码显示带“*”)的原则上暂缓返校,特殊情况需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后方可返校。

4.返校前,学工处、各学院将通过相关宣传途径、工作群、学生微信群等对学生在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与安全意识进行教育和引导,学生需认真学习。

5.学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返校,未到返校时间,不允许提前返校。


03

暂缓返校的人员范围

1.返校前14天家庭所在市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2.返校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3.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的学生。

4.返校前曾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学生。


04

返校流程

1.全体学生均需填写《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开学前健康监测、返校行程统计表》。学生需如实反馈本人及同住家人目前所在区域、健康情况、旅居史、疫苗接种情况、到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基本信息。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审核学生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学生方可返校。

2.学生到达学校后在进入校门前需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主动配合测温,经检查无误后持身份证刷卡进入校园。

3.按照入校即检测的要求,全体同学进入校园后需直接到校内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后凭参检小票返回所在公寓入住。检测结果未公布前,学生不得随意离开所在公寓楼,不得在校园内流动(5、6两日早7:30至19:00期间进行核酸检测,如无特殊情况检测结果将于次日上午发布)。


05

返校安全防护提示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06

返校后需严格遵守的有关要求

1.学校开学后将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及上级有关要求进行管理。因开学时段疫情的不确定性和春季开学人员流动的复杂性,学生返校后的两周内为观察期,实行校园静态管理。学校静态管理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校,确需外出的要执行请销假手续,记录行程轨迹信息。

2.为保障学生返校安全,便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家长需做好配合工作。学生返校阶段,家长不可进入校园接送、探望学生。

3.静态管理期间学生在校园内学习、生活应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主动配合各楼宇管理人员或志愿团检查、验证身份。

4.学生在公寓区内不聚集、不串寝,寝室勤通风、勤打扫,并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

5.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楼梯、电梯等密闭空间必须佩戴口罩、加强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


07

相关提示

1.本学期将按教学安排如期开课,即3月7日开始上课

2.请全体同学按照时间要求返校,不得自行提前或推迟入校时间。除当日指定返校师生外,其余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如遇极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请于3月1日前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履行请假手续,便于学校统筹协调安排。

3.学生返校后,静态管理期间,学生不能随意出入校园,请同学们准备好必备的生活用品。

4.为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受疫情影响未能来校线下报到的部分2021级新同学顺利完成本学期线下报到,辅导员老师将采取点对点指导的方式与相关同学逐一联系,详细告知入校流程。

5.请全体同学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各项通知公告,及时了解相关要求、入校流程等。

6.如至以上日期,疫情状况未满足返校条件,学校将适时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通知


08

有问必答

正式通知公布了

小伙伴儿们还有什么疑问

这里小编还给你整理了一下

各分院“有问必答”咨询电话(注意保存哟):

1、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范老师——18846188832    

魏老师——13796619527

2、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

王老师——13804565744    

杨老师——18846188256

3、机器人工程学院

刘老师——15904618096   

刘老师——15246668688

4、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付老师——13945103413    

张老师——13936057139

5、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

姜老师——18845575118    

罗老师——13704849877

6、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黄老师——18324501238    

洪老师——15124529170

7、艺术与传媒学院

孙老师——18936175288    

马老师——15114690076

8、经济管理学院

赵老师——18846188084    

张老师——18545895930

9、外语学院

陈老师——13504800437    

刘老师——17745165885

10、服装学院

王老师——18845572497    

王老师——19917633313

春路雨添花

花动一山春色

每一处春景

都是一种憧憬

寒假的时光总是短暂

那便趁着好时光

亲赴华德惊鸿宴

且看春日盛时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