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动3000 花样锻炼 健身防“疫”倡议书》

发布者:宋文琼  时间:2021-11-17 00:00:00  浏览:

老师们、同学们:

为进一步巩固哈尔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继续保持校园稳定,现向全校师生发出《运动3000 花样锻炼 健身防“疫”倡议书》。

自哈尔滨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学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全力以赴,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广大师生共克时艰,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要持续紧锣密鼓抓好防疫工作。作为青年学生,守纪律、听指挥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校园应急管理期间,因“候”制宜、因人而异参加体育运动,不仅可以丰富生活内容,增添生活乐趣,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按照顾德库校长倡导的“运动3000”提议,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运动三千,战‘疫’有我”系列体育活动,旨在宣传疫情期间科学运动知识,倡导非常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师生增强身体抵抗力,满足强身健体需求,积极推广运动方法。

为进一步发挥体育力量,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我们再次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PART · 01

热爱体育运动。善待生命是我们的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身体抵抗力,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遇到大雪覆盖,就应主动出击。


PART · 02

倡导科学健身。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运动活动。在校园内因地制宜地进行体育运动,在寝室内可以利用一些小型健身器材进行健身锻炼。做到隔离不隔“力”,巧健好身体。


PART · 03

开展科学运动。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根据个人情况,每天坚持运动40分钟以上。体育锻炼讲究科学、合理,如女生则可以选择瑜伽和健美操等室内健身方法,进行科学运动。


PART · 04

探寻花样运动。适逢冬季,大雪覆盖了整个校园,同学们可利用大雪探寻一些花样运动,如:打雪仗、堆雪人、冰雪雕等,各学院也可适当开展一些雪艺比赛或游戏等,但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和防疫。


PART · 05

收获身心健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消极言论和不实信息,主动约束管理好自我,养成“勤奋学习,主动健身,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

 

全校的师生们,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在课余生活的时间一起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近冰雪运动。要共同营造一种积极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的氛围,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冰雪知识,点燃“冰雪热情”,激发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并以此为契机引领同学们传播奥运文化,助力冬奥会!

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在上级疫情防控指导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华德人的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