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工作者大会

发布者:王泽鹏  时间:2024-02-22 09:38:28  浏览:

为进一步规划新学期工作目标,明晰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学生工作处于2月21日下午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工作者大会。校长助理魏可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张、校团委书记杨志承、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张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杨志承以集团、学校发展目标为牵引,聚焦引领凝聚青年思想为主线,从五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本学期共青团工作计划,全体学生工作者明确了团委工作的发展方向。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张传达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他指出,学校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为重点,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基石,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强化“三全育人”工作实效,着力“六个加强”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学校新阶段发展建设。

最后,校长助理魏可霏在会上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论述,深刻认识学生工作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当下,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怀激情的全身心做好学生工作。二是树立全局意识,以融合的理念谋划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谋学工、同频共振抓学工,结合建设应用型本科名校的办学定位,主动融入人才培养链、融入思政工作体系、融入办学治校大局,要将融合理念和措施纳入工作计划,加快推进“三全育人”落实,推动思路融合、党建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三是坚持复盘反思,以创新的思维抓好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经常反思过往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向内归因,深刻剖析,推进整改。充分认识新媒体、大数据时代叠加下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大力推进模式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创新、品牌创新,不断打造学工新优势。四是提升能力素质,以坚强的队伍保障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当下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主动对标对表“四有好老师”和“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接下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供坚强保障。